宛言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

啥都不会。没了。

一个联文的开头

云汐星的《擦肩而过》的后续的联文,我爱她!她有那么那么棒!!她不嫌弃我我真的太高兴了呜呜呜呜呜

第一次在lof发东西好紧张x
我会努力变得比以前好的!

本田菊低着头,将视线投到辅导书上。
他尽量集中精力解决一道难题,但这不太可能。他的前桌和后桌正隔着他热火朝天地聊着游戏,前桌向后探的头几乎要碰到本田菊的肩膀,后桌说话吐出的热气也使他的后背一阵阵发麻。正是闷热的午后,这种状况让他十分难受。
本田菊有些无奈地僵在那里,一个个帝王将军、才子佳人的名字从他的耳旁擦过,在这里,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——英雄。在本田菊被一系列游戏术语弄得头晕眼花忍无可忍之际,他们的数学老师进来了。就在这几秒钟,刚才还聊得激动无比的两人迅速弹回去,摆正坐姿摊开书本。本田菊悄悄舒了口气,心里有些感激老师,尽管她对自己这行为里蕴藏着的小小善意丝毫不知情。
本田菊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开始的——去年,也许是前年?这个名为《王者荣耀》的游戏突然红遍大江南北,转眼间他身边的很多人都陷入了这个游戏无法自拔。本田菊属于那种坚决不入新坑的少数人,在他们还在为自己的“坚定”隐约抱着骄傲的心理时,另一个游戏《阴阳师》从天而降,不多久本田菊就突然发现,周围只有自己徘徊在两个大坑的边缘,就是迟迟不往下跳。自己是落伍了吗?也许是吧。那有什么好办法吗?有。那打算怎么去完成呢?不。
不过,本田菊可不是个一心学习不碰游戏的好孩子,实际上,他已经在另外的一个坑里沦陷多年——ll。
一想起这个名字,本田菊的嘴角就微微上扬。
老师板书时不小心将指甲划过黑板,尖利的声音使不少同学打了个寒颤,也把本田菊从沉思中拽回,他一边后悔自己的走神行为,一边赶紧投入到课堂中。
昨天晚上本田菊又熬夜了,他揉着有些疼痛的太阳穴,思绪飘飘悠悠,在老师的讲课声中穿插,却始终找不到一个切入点融进去。恍惚间,老师的声音还没有停下,同学们却已经站起身来在课桌间走动了。
一个同学拍了他的肩膀一下:“快点吧,要跑操了。”
“跑操?”本田菊疑惑地重复着。不是还在上课吗?就在这一瞬间,讲课声戛然而止,就好像一条线忽然被人扯断了一样。
他跟着那个同学一起走出去,从走廊上的窗子,能看到操场上大部分同学已经排好了队,这些队伍乍看上去整齐而呆板,但仔细观察,能从他们各自不同的姿势看出他们并不是只会听吩咐行事的木偶人。同学拉着本田菊,跑下楼梯冲进操场混进队伍里。
号子响起来,本田菊还在想着刚才的事情。最近这是怎么回事?时间就像是错乱了一样,总是和别人对不上号。这样可不行,是会误事的,总该改变这种状况。
当他们跑完第一圈的时候,本田菊已经做出了早睡早起合理饮食少看和现实无关的小说的打算。
跑操结束后,大家在操场上各自散开,本田菊微微喘着气,擦去了额头上的汗珠,往教学楼走去。这个时候,绝大部分的学生不是在食堂就是在宿舍,还有的在操场上活动。因此,平时充斥着喧嚣的教学楼倒成为了最安静的地方。
和外面的炎热比起来,教学楼里就显得凉爽多了。阳光从走廊尽头的窗子打进来,地上铺了层耀眼的金。本田菊为了穿过走廊,只能迎着光走过去。他半合着眼皮以抵挡直视阳光对眼睛的伤害,但即使如此,明亮的斑点还是开始在他的眼前跳跃。

在那光源处,也有一个同学向这里走来。本田菊没怎么注意,只是瞥了一眼。
逆光,本田菊看不清他的脸,只能看到他肩头的马尾辫。
在两人相逢时,本田菊稍微停顿了一下。

@圈地自萌的云汐星

评论(6)

热度(18)